「love go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為https://www.pulse.ng/communities/religion/gods-love-10-great-bible-verses-to-study-this-new-week-id8569511.html版權所有)

 

經文: Bible Verse:
約翰福音 第14:6節

 

 耶 穌 說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Jesus said unto him, “I am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man cometh unto the Father, but by Me.

 

 

由來:Source

雖然《約翰福音》中從沒有提及作者姓名,教會傳統,認為是使徒約翰所寫。使徒約翰原為漁夫,後蒙耶穌呼召成了十二門徒之一。耶穌升天後,約翰於早期基督教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老年被充軍至地中海中的拔摩島,他是唯一在第一世紀末仍存活的使徒。傳統上認為,約翰福音是在他老年時所寫的。
 

耶穌與12使徒共進逾越節晚餐之際,他在席上站起來,脫下外衣,拿一條毛巾和一個腳盆開始為門徒洗腳。彼得表示異議,但耶穌説他也必須為彼得洗腳,然後耶穌勸勉門徒要跟從他所立的謙卑榜樣,因為「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表示有人要出賣他,然後把猶大遣走。猶大離去後,耶穌開始親切地對其他人談話。他説:「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衆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在這個危急關頭,耶穌對門徒説了一番感人至深的安慰之言。他們必須對上帝及對他懷具信心。在他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他必再來接他們到他的家裏去。耶穌説:「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他安慰門徒説,只要他們懷具信心,便可以成就比他所做的更大的事;他們奉他的名無論求甚麽,他都會賜給他們,為要叫父得榮耀。耶穌應許賜給他們另一個幫助者,即「真理的聖靈」。聖靈會將一切的事指教他們,並且使他們想起他對他們所説的一切話。他要到天父那裏去,他們應當為此歡喜,因為耶穌説:「父是比我大的。」

 

耶穌説自己是真葡萄樹,他父是栽培的人。他敦促門徒要與他保持合一,説:「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第15章第8節)他們的喜樂怎樣才可以充足?藉著彼此相愛,像他愛他們一樣。耶穌稱他們為朋友。這是多麽寶貴的關係!世界會恨他們,猶如恨耶穌一樣;世界也會逼迫他們,但耶穌必差遣幫助者前來為他作見證,並引導門徒明白一切真理。他與他們再次相見時,他們的憂愁便會化為喜樂了,而且無人能奪去他們的喜樂。他的話使門徒大感安慰:「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不錯,他們會被驅散,但耶穌説:「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摘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4%84%E7%BF%B0%E7%A6%8F%E9%9F%B3)

 

 

 

思考: Thinking:

1.一個人要多麼的無瑕聖潔,才能成為真理呢?耶穌雖然是神的獨生子,卻也有人的弱點,但是祂為了我們都去克服了,只為了要救贖我們。

2.除了透過信耶穌,也就是神的獨生子,沒有別的方式可以潔淨自己,可以進入上帝預備的永生裡。

3.耶穌就是生命,就是生命的源頭。如果我們不認識耶穌,也無法認識上帝,就會跟生命隔絕。

4.耶穌是通往真理的道路,要緊跟著這條道成肉身的窄路才能得到救贖。

5.為甚麼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到上帝那邊去呢?因為我們都有罪,都是屬於世界的人,只有耶穌是來自上帝,毫無罪性。

6.跟隨耶穌也是有代價的,就是在這個世界會受到壓迫,但是最終上帝會審判世界上所有人,而忠於祂的人就會得救。Start talking about God like He exists, not someone who is so far awa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的頭像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上帝在我家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