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go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為https://www.pulse.ng/communities/religion/gods-love-10-great-bible-verses-to-study-this-new-week-id8569511.html版權所有)

 

經文: Bible Verse:
詩篇 第23:1-3節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一無所缺。祂讓我安歇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幽靜的溪水旁。祂使我的心靈甦醒,為了自己的名引導我走正路。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 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s me beside quiet waters,he refreshes my soul.
He guides me along the right paths for his name’s sake.

 

 

 

由來:Source:

 

正如詩篇23篇所言,這篇的作者是大衛。由於大衛原是牧人,這篇亦以牧人和羊作比喻的詩篇對大衛的身世尤其貼切。除了以「牧者」、「青草」、「安歇的水邊」、「你的杖,你的竿」等充滿牧人特色的詞句外,這篇詩篇亦對應了大衛的人生經歷。

大衛一生都在逃避敵人殺害的日子中渡過。除了早年被掃羅追殺外,晚年更經歷兒子押沙龍的叛變,但大衛往往能逃命。因此,詩篇中有提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以及「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摘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F%97%E7%AF%87%E7%AC%AC23%E7%AF%87)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原來這裡也有學問。羊必須具備一些先決條件,才能躺臥地上:(1)羊與羊之間是有尊卑主次之分的,要分出勝負高下,決定了實力與位置,大家才能安然躺下。(2)若外面受蒼蠅之擾,體內又長了寄生蟲,羊都會坐立不安,不能躺下。(3)未吃飽的話,難以躺臥。(4)聽到野獸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膽小易驚的羊都難以躺下。

  羊是反芻動物,如果不是躺下來反芻,無論吃多少食物也不能好好吸收。營養充足的話,一隻羊的體重在一百天內可達一百磅。

  「青草地」。在乾燥的地方,危害羊隻健康的因素與寄生蟲也會相應減少,但青草卻不易有。要有技巧地培植,才有綠草供應羊群。巴勒斯坦地時而乾燥,時而大雨傾盆,以致溪水突然洶湧,牧人必須具備豐富的經驗,方能有智慧地帶領羊群到可供休憩的溪水旁。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羊有時跌得四腳朝天,愈急愈踢,胃氣愈脹,四肢愈因血液循環不佳而痲痺。牧羊人此時要幫羊反過身子來,更要跨在羊身上,用手按摩牠的腿,以助恢復血液循環。羊很蠢,易迷路,要好牧人領回正途。

(摘自:http://bible-magazine.net/tc/download/13/13-7.htm)

 

思考: Thinking:
1. 上帝就是人類的唯一牧者。祂給我們一層一層的皮,鮮血,靈魂。祂是多麼用心創造我們,祂怎會不知道我們需要甚麼?

2. 只有上帝能讓疲憊的人安歇。真正從心底在暴風雨裡面安定下來,不再懼怕。

3. 讓人能完全從世俗中清醒的也唯有上帝了。我們被蒙蔽太久,已經麻木。

4. 羊是需要牧人的,不然根本無法走完這曲折的一生。

5. 要了解每一隻羊,誰可以做到? 除了上帝。祂就是我們的青草地。

6. 上帝是引導的,祂是漸進式的帶領我們。所以,任何快速的解決方式,只會帶來更多難處,還有是來自魔鬼不是上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的頭像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上帝在我家

    小小基督徒酥喵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